close

之前一直很想去學羊毛氈..也買了一本書回來看..雖然書寫的簡單明瞭..但還是想要去上課..實際聽老師講解..上網找了很久..終於找到可以上單次課程的老師(i:漂流小教室)..所以就去上了水洗+針氈兩種方法各一堂

首先上的是水洗的課程..我選擇作的是手機套..由於是第一次學習..所以光撕羊毛下來鋪到版型上..就讓我花了一點時間(i:沒辦法..誰叫我是粗魯女生..XD)..後來從鋪好羊毛-開始水洗-完成作品..初體驗的成品由於鋪羊毛的份量還不會拿捏..所以很厚一個而且花樣也有點跑掉了..完成時間總共花了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老師說通常一個大概洗一個小時..看來我離那個功力還很遠..一一"

上完水洗課程後..休息一下吃了一下晚餐..接下來就是上針氈的課程..我選擇要作的項目是綿羊..首先是做綿羊的身體..剛開始針氈時因為不熟悉..都慢慢的戳..所以這樣的速度有點慢..到後來就開始大膽放手..沒想到樂極生悲..針就狠狠的戳到大拇指了..><

完成身體後..再來就是開始做綿羊的四肢..但因為我的"粗手粗心"+綿羊的"細小四肢"..所以這部份就變成了"考驗的開始"..最後部份就是開始戳綿羊身上的羊毛部份..沒想到開始不等於結束..原來真正的考驗才是開始..因為它的羊毛要一球一球的戳到身體上

雖然綿羊球比四肢大..但也是不好戳而且數量又多(i:認為好戳的大小應該是綿羊身體..比他小的對我來講都是"考驗"啦..哈)..所以越戳越沒耐性..還一不小心戳斷一根針..跟老師拿了一根新的戳針繼續戳..戳到最後剩一點部份就直接請老師幫忙完成..我想戳完這隻綿羊後..應該有好久的一段時間不會想戳這類動物..XD

圖:上面是水洗作品..下面是針氈作品(i:上完課後沒用完的材料及輔助用品都可以帶回家使用哦)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7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