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好久..一年一度的慶生旅遊終於又來了..這次依舊是往東行..去年去花蓮今年就去台東吧..本來預計是去綠島玩一天..然後在台東玩兩天..但是因為本人生日在冬天..而冬天的氣候又非常不穩定..上網看了氣象局預告12/19~12/21的綠島都是處於下雨的天氣..所以只好放棄綠島..就在台東玩三天吧..由於去年去花蓮走雪隧+蘇花也要花上5個鐘頭..這次台東又在更下面的地方..大概車程要花8個鐘頭..所以我跟小宏決定開夜車..這樣到那邊剛好就早上8點可以開始玩..BUT..人年紀有了還是不要隨便做這種事..因為到了當天下午我們兩個可是累的半死..@@

剛過12/19日12點沒多久小宏就去把車開到樓下..把行李搬到車上準備出發..這次我們還會帶著我們的小摺去台東哦..沒想到才從家裡出發到新店準備上高速公路..瞌睡蟲就來了..只好先停在路邊的便利商店買買零食跟飲料喝..晚上的高速公路車滿少的..一路順暢之下還要努力抵擋瞌睡蟲..所以就一直聽音樂大聲唱歌..到了蘇花公路前還被警察攔下來臨檢(i:晚上的高速公路跟平常路邊的警察還真多..是年底到了要補業績嗎..XD)..

晚上的蘇花公路聽說有很多砂石車..但是我們去的時候還好..沒有想像中那麼多台..不過倒是有看到傳聞晚上的砂石車上的"燈"..閃呀閃的很像聖誕節版砂石車..途中我還是忍不住給他小睡了一下..後來到了花蓮要往海線(i:台11線)走的時候..就跟小宏提議換我來開..沒想到海線不是單純的海線..還是有山路的部份..害我在山路彎曲的道路開的時候超緊張的..畢竟我離上次開車也是一年前的事了..而且拿到駕照後上路的次數也不超過五次..所以車速就以龜速前進..不過還是在早上5點半的時候到達第一個景點北迴歸線..而天也才剛快要亮(i:前面還有經過一個景點..但是因為天太黑..看不到什麼東西..所以只好繼續往前走)..

到了第一個景點後就開始拿著手機跟底片相機(i:數位相機壞掉了..等著1月的消費卷才能買新的數位相機..所以這段期間就用手機+底片相機來代勞囉!!)..準備跑去拍北回歸線地標..小宏太累所以決定在車上小瞇一下..當我興沖沖跑去照相的時候..突然聽到狗叫聲..原來地標那有三隻小黑狗..當我轉頭看過去時..他們正邊對我叫邊朝我跑過來..媽呀..本人最怕狗了..尤其是會叫的狗..害我連照都沒照就馬上掉頭跑到車上躲狗..老天爺一定要在我生日的一大早就讓我沒睡好外還要尖叫加跑百米的運動嗎..Orz..

被困在車上的我開始想法子讓狗狗離開..第一想到的是聽說可以用燈的光線照狗狗眼睛..這樣他們就會離開..所以我就馬上拿起我腳踏車的前燈..往狗狗們照過去..mmmmm..沒反應..小狗狗們除了剛開始看了一下以外..似乎把它當成spotlight..自己玩自己的一點都不理那個光..= =..第二次小宏說可以試試按汽車的喇叭..但我按了一下後狗狗們只有往我看一下..就沒有其他反應的繼續玩..我們只好想說開了那麼久的車..就先休息一下等天比較亮一點..再把車開的靠近北迴歸線一點再照相..等天比較亮一點後..我就把車開到地標的附近..迅速趁狗狗們沒注意的時候..下車用手機跟相機拍了北迴歸線的地標及剛天亮的景色(i:手機的顏色比較偏灰)..也順便照了綿延的台11線及太陽快出來前的景色..1-1.jpg
2-1.jpg

接下來就繼續往第二個景點前進..台11縣的風景很漂亮..左邊是海右邊是山..在沿路上就殺了好多底片..雖然太陽已經慢慢升出來..不過那時候的月亮還是高掛天上(i:縮圖太小..所以有特別標示..XD)..而台東的天氣超好..照起來的風景顏色都很漂亮..途中還經過一處長滿向日葵的地方..天氣好..風景漂亮又處處有驚奇..心情整個愉悅了起來..:)
 3-1.jpg 
4-1.jpg 

第二個景點來到了有名的三仙台..在這裡讓我碰到了第二次的狗-小黃..一停好車往景點的方向走去..突然就有一隻小黃跑過來..害我又尖叫了一下..還好他沒惡意..只是一路上一直跟著我們走..我們停他就停..我們開始走他就走..真妙..三仙台的路上有很多經過海水沖刷而成的珊瑚礁岩..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而到三仙台前會需要走過一座跨海人行步道橋..才可以到達..但是因為那座橋有經過設計(i:下面右下的照片)..需要一直上上下下的走..我們一早體力不是很好..所以才走到一半就放棄..決定在橋下照照片就好..當然也有在橋上照了幾張海景照片(i:左下照片..台東的海很漂亮吧)..早上的三仙台可以看到老伯伯們來釣魚哦..
5-1.jpg 

到了三仙台後也快要八點了..肚子也餓了是該找東西吃了..可是我們家的老爺偏偏說要吃西式早餐..所以只好一路邊開邊找"西式早餐店"..但是很不幸的都只有看到中式早餐..沒有看到他想要吃的美而美..開到我想吃的第一個有名的包子店的時候..我就受不了了..決定下車吃這家吧台東縣東河鄉的東河包子..一顆雖然不小但也不便宜要18元..我買的是肉包跟酸菜包..肉包還不錯吃..酸菜包就還好..
6-1.jpg 

吃飽後就往第三.四個景點移動..先來到都蘭的水往上流奇觀..上網查了說明是由於路旁的景物傾斜度大於路面..讓人產生錯覺..但是我還是搞不懂為何會這樣..@@..接下來就到了台東市的伽路蘭臨海公園..這裡有很多用漂流木做的作品..而且還設有觀海的位置..很適合休憩觀海..風景也很漂亮..不過到這裡的時候我的Olympus mju ii的底片已經照完..所以就開始用Smena 8m相機來照相..這是一台全手動的相機..而且觀景窗是參考用的..所以在伽路蘭照出來的很多照片都被切掉上面或下面..><..看來還得跟它多多培養感情才行..
7-1.jpg 

結束上面的景點已經快要12點了..而一夜未睡的我們也開始感到疲憊..但是因為飯店的check in時間是下午3點..所以只好繼續往下個景點前進..<=本來是這樣沒錯..但是因為比來預計到下個景點後應該就是3點可以進飯店..沒想到還沒到12點就已經剩最後一個景點了..所以為了打發時間的我們決定在到下個景點前..先到太麻里的金針山晃晃..看看沒有金針花的山是長怎樣..沿著山路的標示一路開上山..到後來卻有感覺"鬼打牆"的情形..因為一下寫8m就要到..一下又變成15m..最後開到很上面還是不知道正確地點..就決定往回走吧..在半山的地方稍作休息..小宏也買飲料振奮精神一下..沒想到休息的時候卻看到了整個海岸線海水的顏色..超藍而且還是三種藍色分明..美麗又漂亮的海景不用到國外找..台東就可以讓你感受到未經破壞的海是多麼漂亮..
8.1-1.jpg  

休息後就往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移動-台鐵已經裁撤的多良車站..聽說是唯一靠海的車站..走台11線過去不仔細注意很容易就錯過入口處..上去後把車停好本來想到月台那照相..不過可能因為年久失修..所以月台的入口處被鎖起來..怕人過去月台那會發生意外..我們也只好在外面拍拍從月台那看到的海景囉..8m在這裡拍了兩張照片..但是洗出來的效果卻差異很大..這就是玩底片機的趣味..兩張都放上來給大家欣賞..^^
8.2-1.jpg 

結束完最後一個行程後才下午一點多..但身體已經累的無法再開車..所以就在回程的某一路邊小睡休息..補充過睡眠後繼續往台東市開..到了台東市已經下午兩點半了..想說吃個東西這樣剛好吃完就可以去飯店好好的睡個夠..沒想到想吃的小吃店也要下午三點才開..所以就跑去富岡漁港吃海鮮..晚上再來有名的小吃店吃東西吧..到了富岡漁港停好車..就去網路上找的玉珍海產店吃..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點的東西不多..點了三個菜(生魚片.炒海瓜子.炒山蘇)跟炒飯+一瓶柳橙汁..大概要550大洋..海產店的價格不管台北還是台東都一樣不親民..不過東西可是不錯吃呦..生魚片新鮮..吃起來很Q..海瓜子跟山蘇又夠味..害我們差點炒飯就要多叫一盤來配..XD..吃完後時間終於邁向3點了..我們就開心的到飯店後就開始倒下狂睡到晚上七點多才出來覓食(i:飯店房間感覺乾淨..但格局有點怪也有點小間..所以就不介紹囉)..
9-1.jpg 

睡飽了以後就開始外出覓食..今天的第一個晚餐吃的是有名的老台東米苔目及他隔壁的林記臭豆腐..兩家店位於台東市正氣路130號及隔壁..去的時候人已經不少了..我們點了一份湯的米苔目.一份豬肝連+一份林記的臭豆腐..米苔目的湯很濃郁..米苔目又Q..兩個人吃ㄧ碗的時候很想再多叫一碗來吃..但因為等下還要買別的吃..怕吃太多所以只好忍著..林記的臭豆腐也滿好吃的..外酥內軟..也不會燥熱上火..不過有點小貴..9塊小的臭豆腐就要50元..只能來玩的時候吃吃就好..吃完後就沿著正氣路往中華路方向走..逛逛還算熱鬧的地方..順便到7-11買些飲料..及到他隔壁的炭烤店(i:也是網路上找的)買一份碳烤雞排回飯店吃..這家的炭烤雞排是先用炸的..然後再拿去烤..烤完沾上醬汁及芝麻..再切塊裝到盒子裡..盒子底部會放上一層生洋蔥..然後放上雞排..最後放兩顆1/4的檸檬在旁邊就大功告成..回飯店後忍不住先來嚐嚐雞排..沒想到這個是這次最驚艷的美食..超好吃的..雞排的醬汁濃郁..雞肉又嫩..再加上檸檬的清香..所以吃完並不會覺得很膩..大家來台東一定要吃吃看這個雞排..讓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回味..XD
10-1.jpg 

P.S.第一天的感想-雖然開夜車很疲憊..但是讓我看到那麼久以來沒看過的台灣的日出..也算是有好有壞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7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