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有一陣子沒碰面的專科好同學聚餐(i:同學還帶了一個要追她的巴西華僑來給我們看看..有點像Eason..呵)..這次的聚餐地點是新店的一家"椒麻雞"泰式料理
搬離文山跟新店那一帶已經有3年以上的時間了..這次去才發現~哇~變的好不一樣了~..變的很現代化..也多了好多餐廳哦(i:我想應該是拜捷運的關係..哈)
P.S.開始寫blog後..每次跟朋友聚會都會叮嚀自己要記得帶相機..每次都忘..結果這次帶了..但卻忘了要照相..Orz...所以接下來就用寫的繼續下去囉..XD

這次聚餐我們點的菜有 椒麻雞(i:招牌都寫了..怎麼能不點ㄋ..哈)..清蒸檸檬魚..宮保雞丁..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XX四季豆(i:忘記前面兩個次了..= =)..摩摩喳喳
太久沒有跟大家見面..所以一碰面就開始嘰哩呱啦的跟大家聊起天來..整家店大概我們這桌最吵吧..因為同學都是很活潑的..所以就不自覺越講越高興..哈..當然其中也有跟巴西華僑聊天..不過因為他才剛回來台灣不久..中文還很破..而我們英文也不好..所以都在猜來猜去是什麼意思..
其中發生一個好笑的事就是..剛好帶他來的朋友跟他講到他的年紀及星座..然後在我同學查她自己的星座英文要跟他講的中間..那個男生就聊到說有一個星座他朋友說不好..但他只會講那個星座的英文..我們就玩起猜猜樂..終於到是天蠍座..而在猜的中間他一直描述那個星座不好的個性給我們猜..結果我另個同學猜到是什麼星座後..她就說因為她女兒就是那個星座(i:她女兒也有跟我們一起來)..當場那個男生就覺得有點尷尬..說他自己沒有那樣認為..是朋友跟他講的..哈..不過我同學也不介意..因為她也知道天蠍很難搞...:P

講完聚會的趣事接下來就來講菜色囉..說明一下:因為這家的價格是屬於平價的路線..所以我就跟我在永和吃過也是平價路線的南城泰式料理來做比較..這樣才能比較有想像的範圍..不會落差太大..
1.椒麻雞:不錯吃..跟一般吃的的泰式料理店感覺差不多(i:因為在南城沒點過這道菜..所以跟之前吃過的其他泰國料理店比)..所以也沒有覺得特別好吃..但不難吃就是了..
2.清蒸檸檬魚:也不錯吃..跟南城吃到的感覺差不多..份量也差不多..
3.宮保雞丁:有點油..而且他的雞丁是我吃過不管中式或泰式料理的餐廳以來..看過雞丁塊最小的..所以要點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4.蝦醬空心菜:太油..蝦醬的味道沒有很重..而且因為真的很油..所以吃起來有點噁心..= =..而南城的味道很重..也不會太油..
5.月亮蝦餅:每次到泰國料理店必點的菜..先來說外型..這家的比較小片但厚..而南城的比較大片但薄..口味上我比較喜歡吃南城的..因為這家的一入口就有一股油味撲向口腔..吃完嘴吧會覺得有油味..所以不喜歡..= =
6.XX四季豆:普通..因為沒有吃很多..所以印象不深刻..
7.摩摩喳喳:椰奶的味道有點淡..而我其中一個同學吃到後當場叫出來..因為她第一次吃到那麼難吃的摩摩喳喳..但我是覺得就椰奶的味道淡了些(i:是很淡的那種)以外..其他料沒那麼難吃..而跟南城的比..南城的味道濃多了..
7.白飯:為什麼要特別說白飯ㄋ..因為全部下來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白飯..吃了很多次的泰式料理..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泰國米..好吃又Q..而這家真是讓我傻眼..吃起來跟普通家裡煮的白米差不多就算了..居然還有水加太多而很濕的白飯一陀一陀的..><..南城的就好吃多了..其他家吃過的泰式料理店也都好吃..我想白飯應該是泰國料理餐廳的基本功吧..所以這次吃到讓我有點錯愕..原來也有基本的白飯都不好吃的泰國料理..Orz...
8.菜的份量:除了清蒸檸檬魚跟摩摩喳喳以外..其他的份量都有點少..南城的份量比較多一點點..所以我們吃的時候變的很小心翼翼..怕吃多了其他人就會因吃少而吃不飽..哈
9.整體評價:假如是要吃平價的泰國料理的話..這兩家我會比較建議吃南城..因為這家除了白飯讓我很錯愕外..其他的菜不是太油就是普通..所以若兩家比覺得難成好吃多了..^^

P.S.我不是那種很厲害的美食家什麼的..所以就僅提供我自己吃過後的感想給大家參考囉..還有Pixnet的文章分類名稱都寫太好了..所以可能你看完才發現不是美味食記..但又沒別的可以選..所以不好意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7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