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第三天由於下午就準備回台北..避免回家太晚所以只有簡單安排去關山騎自行車道..9點多出發後換好麥當勞早餐..就先在台東市買一些名產..第一先跑去大同路買一家叫"楊記家傳地瓜專賣店"..但因為時間太早所以店還沒開..接下來就跑去博愛路那邊買"陳記麻糬"..他的麻糬是當天現做..所以不冰的話保存期限只有到隔天..冷凍可以到兩個星期..晚上到家的時候有吃ㄧ個..裡面的料就是一般的花生或芝麻的料..看你選的口味是哪種..但外面的皮不知道是不是當天現做的關係..所以超Q超好吃..

買完名產後就開始往關山的方向前進..一路上天氣還是很好..山景也讓人看的好舒服..大概快11點就到了關山..準備停車去騎腳踏車..關山的環鎮自行車道起始點附近都有很多自行車出租店..也可以讓你免費停車..但因為我們是自己帶腳踏車過去..所以我們就把車停在關山親水公園的停車場..到了自行車道的起始點當然要不免俗的拍一張囉..
17-1.jpg 

開始騎沒多久突然看到一群觀光客在路邊往小溪看..好奇的我當然是要停下來瞧瞧..原來溪中有一個水牛..而我這個正港"台北俗"第一次看到水牛..忍不住給他驚呼起來(i:這事在我第一次去小宏金門的家..看到隔壁鄰居養的大黃牛時..也發生過一次..還被大家笑了一下..XD)..也趕快停車跑過去拍照..但因為地上有水灘..我又穿涼鞋怕弄濕腳..所以只有在遠遠的地方用我無法變焦的底片相機拍照..
17.2-1.jpg 

接著騎還會看到一個輕航機的練習場..繼續往下走有一段是檳榔樹的自行車道還看到超多白色的蝴蝶在飛舞..雖然我馬上用相機拍起來..可是出來的照片只看的到草..無法看到草上的蝴蝶..所以請大家自行幻想下面照片的第一張上面有超多白色蝴蝶..XD..而不只這裡有蝴蝶..繼續騎會騎到山區的部份..那裡的蝴蝶也不少..騎一圈就看四種不同顏色的蝴蝶..還有白鷺鷥..生態風景很迷人..
17.1-1.jpg 

運動了一下身體就熱了起來..尤其我們又是從快中午的11點開始騎..還好騎了一回就到了山區部份..有樹木遮著陽光..還可以享受芬多精..山區的自行車道有經過規劃讓人騎起來不管是路面或是要看風景..都感覺很舒適..騎到一半到了檢查站就要來繳門票費囉..也順便上一下廁所..門票一個人是50元..可以跟親水公園門票共用..所以一張門票可以騎自行車道跟去親水公園內休憩..還滿划算的..
18-1.jpg 
18.1-1.jpg 

過了休息站不久後會經過一連串的下坡..所以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行車速度..騎了一個半小時多也快騎到終點了..在終點前右轉一座橋往自行車道中一段水上木橋的車道前進時..突然空中傳來了一聲~那裡不行走..我一看只到橋下很多在釣魚的伯伯們..不知道是誰在說話..所以我也就對著空氣說~是在施工嗎..聽到一聲"對"後我們說聲謝謝後..就往原來的路騎過去才看到改道的標示..騎沒多久就到終點了..接下來就順到騎去親水公園內晃晃..小晃一圈拍拍照後就準備打道回府囉(i:本來預計騎一個小時..沒想到邊騎邊拍也花了快兩個小時..Orz)..
19-1.jpg 

走之前先在關山車站買了關山便當..接下來順路到了池上..一定也要順便買一下池上便當..後來我們就在池上休息站停好車..在旁邊的涼亭上吃起兩個便當當午餐..老實說我分辨不出哪個便當比較好吃..因為連配菜都幾乎差不多..米飯也一樣Q..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飯菜都有點冷冷的吃不習慣..份量也有點吃不飽..
20-1.jpg 

吃完後我們就繼續往北趕路..路上還經過了"北迴歸線"的地標..才知道原來不止台11線有..原來連台9線也有..但因為騎腳踏車花太多時間..只好趕路沒有停下來拍照..後來開到花蓮時由於中午的便當沒有填飽我的肚子..所以害我到花蓮的時候肚子很餓..就跑去有名的公正包子店買了包子車上吃..最後雖然比預期的晚了一點點到台北..但是整個旅程也順利的完成..這次的出遊除了跟狗特有緣及沒有吃到卑南包子跟卑南豬血湯外..台東的山跟海..還有好天氣可是讓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最後在貼上台九線的山景及花蓮的夕陽給大家觀賞..:D
20.1-1.jpg 

PS.1.騎腳踏車時請記得一定要戴安全帽..還有不要併排騎車..若有小朋友請麻煩教導小朋友正確的騎車觀念..以免很容易發生意外哦!!
PS.2.若是從北部去台東完建議來回可以一個走台11線..一個走台9線..這樣可以看到兩個完全不同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7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