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都在節省錢..所以大部分都用水煮麵條+肉醬罐頭來打發一餐..但這樣吃久了也覺得有點單調..想要來些變化..
剛好家裡因為要用餅乾..所以買了雞蛋還沒用完..於是突然靈光一閃..沒有廚房來煎顆荷包蛋吃..何不用我可愛的小烤箱來考顆荷包蛋配麵吃呢..於是就開始動手準備了..另外..為什麼說是不良示範ㄋ..因為烤完後上網查..才發現烤箱不能拿來烤雞蛋..會爆..還好烤完我的小烤箱還健在..所以請不要亂亂嘗試一些有的沒有的..要嘗試也要先上網google一下哦..呵<-因為下面網友回覆..所以又上網仔細看了原因..寫說因為雞蛋屬於密閉式食品..空氣沒流通..怕過熱會爆掉..想想這可能是指像水煮蛋一樣一整顆完整的蛋放到烤箱烤的關係..才不建議人家這樣烤雞蛋..而對於我這個新手料理者來說..實在搞不懂到底哪樣子的蛋可烤..哪個不可以烤..若有人知道答案..也可以跟我講一下..讓我長一下知識哦..謝謝..^__________^

材料:就是一顆"雞蛋"啦~

作法:
1.在錫箔紙上先塗上一層奶油..因為怕到時候烤完蛋黏住..用不下來..

2.把蛋打進去後..將周圍的錫箔紙圍起來..圍成一個長方形..上面留一點空細..以便觀察考的狀況..


3.進烤箱烤3分鐘後..再轉邊烤2分鐘(i:因為小烤箱怕受熱不均勻..所以烤一下子要轉邊一下)..烤完囉..成品出爐..

4.把蛋弄下來..放到麵上..錫箔紙沒有黏到喔..很順利的拿下來..


5.試吃感想:因為家裡沒有鹽..沒辦法放調味料..所以烤出來的是原味的..吃起來的感覺跟水煮蛋口味一樣..兩個的差別只是一個是荷包蛋形狀..一個是圓錐蛋型狀的..哈

P.S.最近的我簡直是只能用料理魂上身來講..突然變的很喜歡做東做西..還好租的房子是沒有廚房的..要不然應該會更嚴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7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